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育博学有为青年 塑干事创业栋梁——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积极进行青年培育

2020-11-21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董士雪)为充分激发青年活力,激励广大青年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勇争先,持续培育政治过硬、技能过硬、素质过硬的青年典范,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紧抓青年培育,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聚焦思想,争做青年“贴心人”。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以思想培育为先导,依托谈心谈话、座谈会等形式及时了解青年思想动态,关注青年兴趣所在,以青年乐于接受的方式增强思想交流,主动解答青年思想疑惑,主动解决青年思想难题。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模范故事我来讲等载体加强青年思想引领,通过人物分析、事例讲解等形式强化青年思想认知,帮助青年坚定政治信仰,树立远大理想,做一名思想高尚的人。

  倾听诉求,争做青年“暖心人”。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以生活无忧为保障,积极践行青年关爱工作。全面摸排辖内异地未婚青年员工,针对青年食宿等问题进行重点调研,以青年意愿为基础,全力解决青年生活难题,为青年营造温馨有爱的工作环境。此外,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关注青年诉求,针对青年在个人成长、职业发展、生活便捷等方面的需求进行及时摸排和核实,定向制定解决方案,确保诉求有效解决。

  专业引航,争做青年“引路人”。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以练就过硬本领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育活动。一是集中培训,先后开展了网点转型培训、信贷知识培训、信贷系统培训、党务工作者培训、雏鹰特训营等形式多样的专业培训,帮助青年员工充电蓄能。二是结对帮扶,不断开展以党带团、以优带慢等活动,建立优秀客户经理和新准入客户经理的结对帮扶活动,建立技能过硬员工和新员工的师徒结对关系,建立先进青年与后进青年的携手共进计划,通过强带弱、先带后促进青年技能质变。三是模范引领,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不断在工作中树典型、树模范,给予优秀青年员工掌声和荣誉,积极开展经验分享会、心得交流会,将典型经验和优秀做法传递给青年员工,建立技能提速快车道。

  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将不断改善青年培育措施,加快青年培育进程,持续培育胸怀理想、品质过硬、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优秀青年,为时代发展积蓄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