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反洗钱宣传入万家 守住百姓钱袋子——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开展反洗钱知识宣讲活动

2020-11-21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吕秀彩)为提升辖内民众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与认识,扩大金融知识面,号召民众自觉履行反洗钱义务,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区支行组织辖内各网点集中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通过走入社区进行基层互动,走入闹市普及理论知识等,取得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宣传效果。

  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宣传基底。为确保活动取得成效,经济开发区支行开展了“理论知识大学习”活动。开展集中学习。利用晨夕会时间,开展反洗钱制度解读、案例剖析等,确保每名员工理论功底扎实,能准确掌握反洗钱活动内容及宣传要点。以考促学。活动期间不间断进行现场抽考,号召员工积极参与网上答题,以考试竞技方式提高员工学习的趣味性。

  强化氛围渲染,提高影响力。加大线上推广。各网点利用LED宣传屏,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标语;设计精美海报进行朋友圈转发;利用抖音和美篇等新型宣传媒介开展视频宣传等,多点发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公众的关注度。厅堂氛围营造。在网点营业厅摆放宣传展台、在客户等候区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在展架上摆放宣传折页供客户翻阅等,提醒公众警惕洗钱风险,加大对洗钱风险的防范。

  因地制宜有特色,百花齐放效果佳。经济开发区支行辖内各网点结合网点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宣传,让反洗钱宣传走入百姓身边。集市宣传。在人流密集的集市摆放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向周边公众讲解“不出租、出借身份证、银行卡”等基本的反洗钱知识,让更多的人员认识洗钱活动的本质危害。开展主题宣讲。以厅堂微沙龙的形式进行反洗钱知识宣讲,通过典型案例对客户进行重点宣导,营销浓厚的反洗钱宣传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开展合作宣传。与多家商超开展异业联盟活动,在超市入口处组织反洗钱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对参与答题人员赠送精美礼品,同时嵌入我行产品业务宣传,提高宣传深度与广度。

  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促进了广大百姓对反洗钱基本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公众对洗钱危害的认识,是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良好体现。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1万余份,有3325名客户参与反洗钱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