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团委组织开展“践行金融报国”迎国庆主题活动

2020-10-01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培养青年员工爱国主义情怀,深刻践行金融报国理念,进一步贯彻“1+6”治行理念和“3+2”文化建设要求。9月30日下午,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团委组织开展“践行金融报国”迎国庆主题活动,分行纪委书记李萍萍、分行党务工作部相关人员、全辖青年员工代表等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与祖国同龄的退休老党员仇传华参加。

  传递爱国情怀,践行金融报国
  迎着秋日的暖阳,在纪委书记李萍萍的见证下、在青年员工的注视下,仇传华将国旗传递给青年员工代表。简简单单的动作,交接的是国旗,传承的却是一种爱国精神、是一种爱国情怀,更是一种责任,是中国银行老一辈员工对青年员工的寄语与期望。

  感恩中行培养,做时代新人
  国旗传承后,青年员工代表程继元在国旗下发表演讲,讲述自己的爱国、爱行感情,表达了自己作为时代新人对金融报国的决心。或是出于与神圣国旗亲密接触的激动,或是庄严的环境氛围影响,参与活动的青年员工心情澎湃,在鲜红的国旗下留下最美的印记。  
  分享工作经历,寄予殷切希望
  活动期间,分行团委举办了青年员工成长沟通会。会上,仇传华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莱芜中行的历史、自己对中行的感情、对莱芜中行的发展愿景。当提起当年的工作时,她说“领导让我们向前冲,再有困难也得上”,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案例讲述了老一辈中行员工不畏艰难、吃苦耐劳、勤学奋斗的精神,让参会员工感受到了老一辈中行员工身上的集体荣誉感、团队协作意识与职业道德素养。
  李萍萍结合入行以来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挫折中不断成长的故事,并对青年员工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做事要切忌浮躁,要沉下心来工作;二是要勇于面对挫折、战胜挫折,在挫折中发现新的机遇;三是要把握工作机会,积极展示自我,要积极进取,努力营造一种“你追我赶、比超敢学”的工作与学习氛围。要求青年员工要深入贯彻“1+6”治行理念和“3+2”文化建设要求,在困难中砥砺前行。
  
  会上,青年员工围绕活动主题,共同分享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将金融报国的理念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以“1+6”治行理念作为行动指引,以“3+2”文化建设激发起更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实现全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