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金融普法冲一线 不负韶华亮青春——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积极开展金融普法宣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22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董士雪)近日,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积极开展金融普法宣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锤炼青年品质,增强青年素质。

  旗帜高扬跟团走,志向坚定众志成。为真正发挥团支部的青年培育作用,切实将青年成长融入农商发展的新征程,将青年进步融入时代变化的浪潮中,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召开团员会议,号召青年同志以服务“三农”为使命,以勇担重责为方向,以干事创业为目标,真正将自身投入到农村事业发展中去,以团旗为号召,冲锋在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上,以提升乡村精神文明为自我目标,以改善村民金融服务质量为最终目标,坚定不移的为乡村振兴奉献个人力量。

  金融宣传遍村社,普法提质兴乡村。为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助力社会发展。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组织开展金融普法宣传青年志愿活动,青年团员纷纷投入金融普法宣传一线。厅堂微沙龙变为普法宣传新阵地。经济开发区支行团员青年充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间为客户宣传非法集资危害、常用网络诈骗手段、信e贷、创业担保贷等农商行金融服务产品,帮助客户增强金融诈骗警惕意识。村委变为金融普法宣传新课堂。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团员青年充分利用村委空间和村委威信,在村委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村民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让村民在真实故事中体会非法集资的危害;向村民讲解手机银行、手机号码支付、鲁担惠农贷等金融便捷产品,帮助村民体验便捷金融服务。整村授信成为金融普法宣传新载体。经济开发区支行团员以整村授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村民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折页,提高村民金融知识储备量。集市、社区变为金融普法宣传新前沿。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积极利用集市人流量多、社区广场人员时间充裕的特点,积极在集市和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提高集市商贩对金融诈骗的识别能力,增强社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的甄别意识,加强对莱芜农商行周周利、大额存单、信e贷款、创业担保贷等金融产品的了解,强化商贩和居民对农商行的认可度。

  经济开发区支行团支部开展金融普法宣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共开展志愿宣传10余次,讲解相关金融案例20余个,发放宣传折页400余张,解答客户问题50余个,真正将金融知识送进村庄、送进社区、送进客户心里,为提升乡村文明贡献了青年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