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激扬嬴牟,凤鸣中行!向“七一”致敬

2020-06-26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苏振华)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银行莱芜分行以一次座谈调研、一轮书记培训、一场事迹分享、一份党建报告、一次表彰仪式、一项宣誓承诺、一键品牌启动、一堂精彩党课“八个一”向党的生日致敬。

  一次座谈调研。6月22日下午,莱芜分行本部支部书记、党员代表6人围坐在一起,交流党建工作心得,研讨提升党建工作举措。省行党务工作部主管曹欣娟主持本次机关党建工作调研。大家围绕怎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工作开展亮点、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做了积极热烈的沟通发言。曹欣娟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给予了悉心答复和指引,使党建引领在大家心中进一步走深走实。

  一轮书记培训。座谈后,莱芜分行领导班子,辖内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共同参加了“山东省分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大家对党的基层工作理论、党务工作实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努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决心。

  一场事迹分享。6月22日晚,莱芜分行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分行行领导、党(总)支部书记,2019年度“两优一先”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特邀省行党务工作部曹欣娟主管参加。
  会议邀请莱钢医院援鄂战“疫”英雄分享战疫事迹。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吕红霞以《去时寒雪纷飞,归来百花芬芳》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她曾战斗过的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故事。重症医学科护师肖涛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我的逆行日记-驰援武汉38天》。他(她)们义无反顾冲在战“疫”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用无私无畏的坚守,为人民生命安全撑起一片晴空的事迹感染了大家。

  一份党建报告。莱芜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萍萍在会上作了2019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简要回顾莱芜分行2019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和推动2020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党建宣传,提升品牌影响力;做好青年工作,提升青年凝聚力;加强定点扶贫,提升社会担当力;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聚焦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突出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落实“三为主一报告”制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一次表彰仪式。活动中对2019年度莱芜分行10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5个先进基层党支部进行表彰。党委委员、副行长朱国政宣读表彰通报,希望受表彰的党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进取,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大家亮牌示岗。

  一项宣誓承诺。为鼓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争做干部员工的政治楷模、思想楷模和行动楷模,会议组织2019年以来履新党员干部、新发展党员代表举行现场宣誓仪式。分行党务工作部部长尹继革领誓。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决心用实际行动来兑现铮铮誓言。

  一键品牌启动。为凝聚起“党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员队伍就要拼搏到哪里”的行动共识,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会议举行莱芜分行“激扬嬴牟、凤鸣中行”党建品牌创建启动仪式。分行党务工作部宣讲了品牌LOGO及释义、创建主要步骤和措施。“激扬嬴牟、凤鸣中行”党建品牌创建将利用近三年时间经历三个阶段,孵化准备打基础阶段强化各党(总)支部规划化、标准化建设;培育发展出亮点阶段需切实发挥“品牌”的示范、引导、融入、激励效应;完善提升创品牌阶段将把品牌创建工作推向深入,促进发展效能的提升,最终形成名副其实的党建品牌。
  在场领导手按大屏幕,共同启动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按键。
  做为创建工作的一项措施,钢城支行党(总)支部、花园支行党支部、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党支部3位支部书记上台签订《培育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任务书》。
  一堂精彩党课。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波作总结发言,并围绕全行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行党委治行理念、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为大家讲了一堂精彩党课。马波书记提出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在从严管党治行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省行党委治行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在常态化管控上下功夫等五项工作要求。
  莱芜分行党员干部员工将谨以党建为引领,以饱满的热情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实力打造“激扬嬴牟,凤鸣中行”党建品牌、为山东省分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莱芜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