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促发展 惠民生 人保财险在行动

2020-05-23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陈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市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履行国有保险骨干企业责任,及时推出一系列保险服务措施,保发展、惠民生,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全区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防疫以来,公司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捐赠了人均50万元的保险保障,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集中精力抗击肺炎疫情;为驻守村庄防控人员送去水果、方便面等慰问品。

  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保险需求,公司创新推出健康险新产品“法定传染病保险”,客户复工复产提供保险保障;推出安责险一揽子支持措施,对投保安责险的企业免费扩展企业保险责任,扩大保障范围;对因防疫工作停产停工的企业免费适当延长保险期限;组织专家团队和技术人员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企业有序复工,稳定经营;升级服务方式,开展线上培训工作,免费为企业提供防疫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在线培训服务;提供融资服务,充分发挥贸易信用险、保证保险等产品的融资功能,对安责险参保企业提供全面的保险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复工的影响。

  同时全面放宽保险理赔条件和理赔责任范围,取消“特定传染病”免责限制,取消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免赔额限制、医疗险案件就诊医院限制和药品类别及自费用药等限制,全面助力肺炎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公司积极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查勘、协保协赔APP等高科技手段,实现远程承保验标和查勘定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为广大农业生产者和生猪养殖户提供精准承保和理赔服务,有力保证农业生产和生猪生产稳定。一季度,该公司处理养殖险案件1165笔,支付赔款98.89万元。同时升级客户服务价值,推出“农E贷”等贷款产品,解决客户投保农险时生产资金周转紧张的问题,打造农村客户服务生态圈。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居民大病保险和扶贫特惠保险承办机构,该公司利用互联网、微信群等对居民和贫困户提交的大病报销资料进行在线审核,并简化报销手续,提高赔付效率,在最短时间内将赔款支付到指定账户,确保患病人群和贫困人口及时收到报销款,缓解就诊压力。一季度,该公司共处理大病报销7883人次,支付赔款1451.58万元;处理扶贫特惠保628人次,137.12万。

  公司今后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坚定不移的做优保险服务,积极进取、勇担重任、开拓创新、做好表率,助力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公共服务及新旧动能转换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