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孙茂林到莱芜协会调研

2020-05-03 1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4月27日,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孙茂林到莱芜保险行业协会开展调研工作,并与莱芜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孟兆杰、保险监管科科长孙守俊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莱芜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鞠军道汇报了协会2019年主要工作及2020年工作计划。孟兆杰副局长介绍了在区划调整、分局监管的背景下莱芜保险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双方就辖区保险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行业自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孙茂林副会长提出,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为统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主题精神要求保险机构进一步加强依法合规经营能力,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理性竞争理念,确保思想认识再深入、制度规范再完善、执行能力再提升。以莱芜银保监分局监管为指引,新的监管形势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新标准,要紧密结合监管要求,做好监管延伸和辅助;配合分局监管要求,做好现阶段车险市场整治规范自律检查工作、人身险市场投诉调解调研工作等。以为会员单位服务为宗旨,要转变思路,以加强党建为基础、以服务会员为根本做好协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协会工作效率和品质,深入推进行业自律,发挥协会职能,确保各项政策、制度落实到位,促进保险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