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在退休仪式上,她说:如果行里有需要,我们一定召必回,干必成!

2020-03-20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谷秀)退休,对大多数人来说,似乎是一件还比较远的事情,特别是年轻的同事,也许曾在内心默默计算,然后对遥遥无期的数字一笑而过,但每个人或多或少应该都会设想过自己退休的那一刻,可是只要未到那一刻,你可能真的体会不到那时的心情。

  2020年3月2日,是55岁的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公司金融部中小企业中心的孙兰香正式退休的日子,本是一个中行员工的正常退休日,却因正值疫情时期,使得她的退休普通却又不同寻常,成为了她终生难忘的日子。

  “我有太多不舍,舍不得离开中行这个大家庭,舍不得领导、同事给予的关怀与帮助,舍不得这里好姊妹般的亲情和家一般的温暖,舍不得同大家一起交流思想、同台打拼的充实与快乐……”站在莱芜分行会议室主席台上的孙兰香说着说着,渐渐哽咽了,她没有想到,3月11日,莱芜分行党委在特殊时期为全行新退休员工举行了荣退仪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行正处在抗击疫情与一季度‘开门红’两手抓的关键时刻。”孙兰香用微微颤抖的声音继续讲述着自己心潮澎湃和依依不舍的心情,“在此特殊时期仍然安排此次仪式,这是分行党委对老同志的重视和关怀,也是对我们既往工作的肯定,更是中国银行家园文化在莱芜分行的充分体现!退休是人生的拐点也是新的起点,所以我更要调整心态,自我转型,坦然面对!我永远是中国银行的员工,是中国银行培养了我们,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心系中行、维护中行形象,请组织和领导放心!如果组织需要,只要我们还干得动,我们一定召必回,干必成!”听闻这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一字一句,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很多同事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今年春节假期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段,在部门轮值时,作为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孙兰香仍然主动要求参加分行的行政值班,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同时,她时刻保持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状态,虽然居家办公,但对于刚接手工作的新同事线上线下请教的问题,无论多忙,都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和传授。

  作为一名“60后”,孙兰香经历了属于六十年代人的峥嵘岁月,也拥有着六十年代中行人的收获和自豪。“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都说我们这代人是时代的骄子,我们也确实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这个骄傲的时代,无愧于心并为之自豪!” 她说。

  孙兰香是有着28年从业生涯的中行人,她从基层柜员做起,转岗过四家支行,从事过多个岗位,她亲历了中行业务从传统手工记账到新系统上线以及各项业务创新的变迁,亲历了金融改革的黄金时期和中国银行的股改上市,把将近三十年的青春和汗水都挥洒在了中行这片沃土上。她务实重行、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办事利落,心态阳光、不计名利,是分行兄弟姐妹心目中那颗最值得信赖的铿锵玫瑰。而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孙兰香这样的中行员工,浇灌出中行丰茂的枝叶和艳丽的花朵。

  荣退仪式上,分行党委特别安排了颁发“荣退奖章”和“忠诚奖”环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剑亲切地同新退休员工和今年达到30年行龄的行员握手,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仪式结束了,可那份浓浓的中行情却一辈子也割不断。分行公司业务部全体干部员工,以及曾经与孙兰香共事的同事,纷纷围住她送上鲜花并与她合影留念。

  青年员工任丽娟动情地说:“参加这次荣退仪式,我非常感动。感谢前辈们对我们成长的鞭策和鼓励。作为一名90后,我对中行有了更深的认识,有了更强的荣耀感,把青春献中行的决心更大了!”

  没有前人栽树,哪有后人乘凉。作为新时代的中行人,将向这些为中行发展奉献青春与汗水的前辈们致敬!他(她)们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练就了中行今日坚实的臂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