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李静:青春在中行绽放

2020-03-12 2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吕胜男)她曾时刻提醒自己:是中国银行给了自己一个安身立命的地方;她曾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在中国银行这片热土中深深扎根,在这个大舞台上尽情展现,为中行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她,就是中国银行莱芜分行营业部的理财经理李静。

  荣誉见证成长

  2011年,李静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加入中行,先后在支行从事过柜员、理财经理岗位,2015年通过竞聘成为莱芜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的一名专职理财经理。

  2015至2016年度,李静被评为莱芜分行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评为财私条线开门红省级先进个人,中国银行总行级首批私人银行家;2018年、2019年李静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银行山东分行省级“中银优秀个人”。

  2019年12月11日至12日,李静代表山东分行前往总行参加了全国对私交易业务技能首轮总决赛。经过线上模拟交易、专业知识竞赛、现场案例展示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李静从来自全国的4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前5强,总行副行长孙煜为其颁发“交易业务技能冠军奖”。

  2019年李静又被评为莱芜分行2019年度金融市场业务先进个人,连续六年被评为A级行员。

  这一份份荣誉的获得,见证了李静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成长为中行莱芜分行优秀理财经理的努力和坚持。

  厚积薄发结硕果

  为能成为一名优秀理财师,李静时刻不忘学习,凭借着对金融的浓厚兴趣和平时的积累,2014年一次性通过国际注册金融师CFP考试,2015年在中国银行山东分行财富与私人银行部“以干代训”三个月,这些学习、工作经历对她的职业生涯产生了重要影响。

  在银行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李静不仅对中国银行产品了如指掌,对他行产品也如数家珍。鉴于中行在跨境业务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她一直努力学习研究跨境业务,将“出国留学找中行”的金子招牌擦得闪亮。

  目前李静维护中高端客户900余人,其中跨境客户占比90%以上,金融资产高达5.6个亿。李静服务维护的客户遍布全球,由于时差的问题,她时常半夜接到客户的紧急求助电话!一次半夜三更,李静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接到客户来电,说孩子卓隽卡在加拿大被盗刷了,她一边安抚客户,一边指导客户通过微信锁卡,拨打客服办理紧急挂失,又通过微信联系上远在海外的学生,去当地取款机做一笔查询交易,打印凭条作为拒付依据,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沟通,为客户挽回了损失。客户非常感激,对半夜打扰深表歉意,而李静却告诉客户,这是她的本职工作,举手之劳而已,从此李静养成了24小时为客户开放手机的习惯。

  涉外无小事,一旦解释不到位,就有可能让客户在中行的体验变差。每次接待出国留学客户,她都特别耐心仔细,注意事项一条一条在纸条上帮客户列的明明白白。客户和同事们有解决不了的理财、跨境出国留学难题,都会来找她,她总是能让带着疑惑而来客户满意而归。李静用专业的态度、良好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客户转介绍前来咨询理财和跨境出国留学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现在的她已经成为理财条线的行家里手,是客户业务咨询的“终点站”。

  锐意开拓谱新篇

  李静总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寻求解决的办法。当她看到OCRM系统中,客户的外币大部分躺在活期账户上“睡大觉”时,为盘活客户手中的外币,她开始总结外币的投资理财方式。

  在得知两得宝业务是中行“人无我有”的特色业务时,她便铺下身子“啃”课件,学文件,积极寻求省行金融市场部老师的指导,在不懈的努力下,李静成功叙作全省第一笔两得宝业务,成为全省个人两得宝业务的首例。两得宝业务的开展得到省行金融市场部的通报表扬并作为典型案例在全省加以推广。

  2019年金融市场对私交易业务技能大赛中,李静现场展示的题目就是“中行两得宝,盘活外币存款更有利!”她将自己平时工作的点滴,穿针带线带到了赛场,取得良好成绩。

  特殊时期暖人心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银行延迟复工,但是客户服务不能停,李静通过电话、线上服务,取得第一季度开门红。

  正月十二一早,李静接到了客户的求助电话。客户原计划春节后正月初七来银行国际汇款,受疫情影响,柜台做不了国际汇款,而孩子在美国急着交房租,客户从未通过手机银行给孩子国际汇款,汇款信息全是英文,手机银行没有汇款模板,这可急坏了客户。李静说:“我一边安慰客户,一边在手机上写清国际汇款的操作流程,配上截图和标注发给客户,又打电话指导客户按照流程汇款,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交流,客户终于完成了汇款,并且第二天下午孩子就收到了这笔钱,顺利的交上了房租。”

  “每次有问题找李经理,总能找到解决办法,实在是太感谢了!”听着客户一遍遍的谢声,李静说为自己身为一名能帮助到他人的理财经理而深感自豪。

  这场疫情让寻常的见面变得遥不可及,但是客户资金不能等,银行服务不能停。李静每天都是有计划地主动打电话给客户,与他们说说疫情防控,聊聊市场,谈谈资产配置。疫情阻断了与客户见面的机会,但隔不断李静与客户的交流。“只要是能从客户角度考虑问题,用心服务,必能得到客户认可。”

  李静常说,她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家人的理解支持,离不开领导们的鼓励和教诲,更离不开中国银行给予的好平台。心怀一颗感恩的心,“在工作中快乐,在快乐中工作”,朴实的性格让她一直本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信念,时刻不忘学习,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对工作全力以赴,才对得起岗位赋予的沉甸甸的责任。我只愿但凭初心,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理财师。”李静说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