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用好用活各项政策 为保春耕助创业引入“资金活水”

2020-03-07 13: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陈文刚)近日,莱芜农商银行把推广政策性信贷产品作为落实国家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发展各项政策的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积极开展“春风春雨”行动,充分利用好降低担保费率、实行财政贴息及风险补偿等政策,全力做好“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等政策性信贷产品推广工作,加大对创业创新、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为保春耕助创业引入“资金活水”。

  

   鲁担惠农贷 搭起助农“连心桥”

  “你们农商银行这笔贷款资金真是及时雨,这回我购买卖化肥农药的资金也周转开了,患难见真情啊!”济南市莱芜区莱芜润百禾现代农业公司老孙对回访的莱芜农商银行寨里支行客户经理竖起大拇指,点了个赞。

  莱芜润百禾现代农业公司是一家以农林种植技术开发服务、高效生态循环经济研究与开发、家庭农场运作模式研究与运用、食用菌培植、蔬菜种植及销售、农业设施大棚装备安装设计、农业新技术推广服务等为一体的企业,园区占地410亩,建设有特色蔬菜种植区、生姜标准种植区、大蒜科技示范种植区、有机草莓种植区、家庭采摘菜园等。该公司经过10余年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近年来蔬菜销售情况一直持续上涨。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蔬菜销路暂时受阻,加之园区化肥农药、工人工资、现代化农业设施维护等投入费用也不低,资金一时周转不开,这可让老孙犯了难。莱芜农商银行寨里支行在开展“春风春雨”保春耕活动中,了解到老孙资金困难的情况后,及时上门,向老孙讲解了农商行“鲁担惠农贷”信贷产品的惠农政策及办理流程,并用最快的速度,为老孙发放贷款150万元,切实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同时,该行还积极发动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借助农商行客户资源关系等方式,帮助老孙销售蔬菜。

  疫情期间,莱芜农商银行全面摸清农村个体工商户、农村小微业主、专业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客户资金需求,及时对接、精准服务,开设抗击疫情绿色信贷通道,加大政策性贷款支持力度,本着特事特办、及时急办原则,帮助辖内专业合作社、致富能手、种养殖户等客户渡过难关,助力春耕生产,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目前,已发放鲁担惠农贷23户、金额1900余万元。

  

  创业担保贷  解决创业小伙资金难题

  “太感谢了!太感谢了!真是没想到,在这非常时期咱农商银行还能主动给我送来创业担保贷款”,说这话的是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创业青年李硕。说起李硕,可不能小看了这位98年的年轻小伙子——他是茶业口村的一名豆腐作坊创业青年。2019年,李硕大学毕业后,为将家乡特产“浆豆腐”发扬光大,他选择了回乡创业,研究起了做豆腐这个买卖,他的豆腐作坊还被评为莱芜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说起和李硕的缘分,还得从几天前莱芜新闻报道了他为乡镇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豆浆的事迹,虽说是一件小事,却彰显了李硕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大爱。对于其他人来说或许李硕的暖心举动只是平凡小事,但当莱芜农商银行莱城区支行行长崔波看到“豆浆小伙”李硕的事迹后,被小伙子的优良品行深深打动,便主动联系了李硕。在与李硕的交流中,当得知他因到城里各大超市配送豆腐需扩大生产线,但手头上没有多少资金时,崔波立即与信贷人员赶到李硕家中进行调研考察。经考察,李硕符合农商银行创业担保贷款的各项标准,现场采集了信息资料并与李硕签订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书,为其授信15万元。

  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李硕十分激动的说:“咱农商行真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我没想到农商行会主动联系我,真的十分意外。我是济南市乡村振兴培训班的学员,我已经把咱农商行的优惠政策在微信群里和其他青年创业者进行了分享,农商行对咱这么支持,我也更有信心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去,早一天让大家吃上我热腾腾的鲜豆腐!”

  疫情期间,莱芜农商银行加大线上政策性贷款产品推广力度,充分利用微信信息推送、朋友圈转发、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植入政策性贷款产品信息等方式,对“创业担保贷”等产品进行大力宣传推介,进行不见面渗透式宣传营销,积极支持帮助疫情期间创业者解决资金难题。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3户、金额2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春耕创业莱芜农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