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不关门,不歇业!中国石化莱芜石油分公司群防群控战疫情

2020-03-03 13: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 近日,中国石化莱芜石油分公司认真落实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管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确保58座加油站正常营业,保障油品供应,发挥国有企业主体责任。

  群防群控战疫情 内外联动筑牢“疫情防控墙”

  加油站是对外开放式单位,疫情管控工作严峻复杂。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司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对内强化疫情管理,保障物资供给;对外做好客户健康信息登记,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交叉感染风险。

  强化内部疫情管理,中国石化莱芜石油分公司将加油站内部消毒消杀工作做实做细,为员工客户提供健康安全环境。公司统筹管理多批次购置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测温枪、手套等防疫物资,及时配发至加油站一线员工使用,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为战疫坚守者保驾护航。同时,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客户进站车辆加油登记手续,设立检测点对所有进站客户先测量体温、详细登记客户信息,并对车辆关健部位消毒消杀。

  为了客户更加便捷的通过信息登入,公司还专门设计开发了“莱芜微友会信息平台录入系统”实现了加油购物不下车服务,有效避免了人员近距离接触风险,助力属地疫情防控。

  多方式营销 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米面粮油、青菜果蔬、农资化肥、农机用油、海龙除菌剂、洗手液、消毒液……中国石化莱芜石油分公司充分发挥加油站易捷便利店优势,探索开展多方式营销,小小便利店变身群众“便民解忧万宝囊”,全力保障疫情时期民生物资供应。

  通过微信客户群发布商品信息,客户线上下单,员工化身“外卖小哥”,将客户所需的米面粮油、青菜果蔬送货上门;为客户与菜农架起了互通桥梁,解决了客户购物难菜农销售难的问题;将农资化肥、农机用油送到田间地头,助力农户进行春耕抢种;及时了解重点客户需求,提供重大项目复工用油服务、加油站设立疫情物资保障绿色通道、成立“党员突击服务队”、全天候保障油品供应,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复工、春耕生产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中国石化莱芜石油分公司58座加油站全部正常运营,履行了中国石化“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