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坚守岗位,做战“疫”一线的“最美中行人”!

2020-03-02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吕胜男)无论是“天使白”,还是“警察蓝”,亦或者“中行红”,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有太多的平凡人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敬业助力疫情防控,用点滴诠释责任担当。

  利落做事——中国银行莱芜凤城支行大堂经理郭玉芹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这边测量体温登记一下!”郭玉芹是中国银行凤城支行的大堂经理。

  自抗击疫情之战打响后,作为一名坚守在基层岗位的“资深”中行人,她主动承担起了轮休时网点的巡检及消毒工作,“防疫期间,支行按照分行的要求进行轮休。郭姐的家距离单位比较近,她常常主动过来巡查一下网点外围环境,检查ATM等自助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保障市民‘有钱花’,市民的钱‘有地存’。”凤城支行副行长田滨说。上班后,她又主动承担了为客户量体温、消毒、作登记的工作,并细心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科普疫情防控的常识,为支行安全营业筑牢第一道“防火墙”。

  “郭姐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家属申请过特殊照顾。”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郭玉芹的爱人是济南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一线。虽然中国银行内部开展了对医护人员后方家庭的关爱服务活动,但郭玉芹从未因此向支行提出要求,认真接受各种工作安排,用敬业践行职业使命。

  对银行人来说,每月为客户代发薪是一场“大战”,而防疫更为这项工作增加难度。2月26日是春节后第一次为客户发放退休金,因疫情防控需要,凤城支行每次只允许两人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其他人需在外等待。因前来领取退休金的多为老人,年龄大、体质弱。为保证退休金及时安全发放,郭玉芹一边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一边熟练引导客户到不同柜台办理相应业务,一边通过智能柜员机分担柜台压力,“天气挺冷的,老人一直在外面等待也不好,所以只能做好引导、加快速度。”郭玉芹说。当天,凤城支行未收到任何客户投诉。

  亲和待人——中国银行莱芜城西支行大堂经理王庆云

  “大堂经理是支行的门面,是客户进门后的第一印象。这一点,王姐一直做得很好。”中国银行城西支行副行长孙慎明说。

  “闺女,快来帮帮我”,这是王庆云每天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客户”,是她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城西支行的大堂经理,王庆云一直坚持亲和待人,用真情换真心。“想想如果自己家的老人去银行,工作人员不闻不问,老人又不懂不会,那得多难过。”她说。

  防疫期间,各支行营业网点采取轮休制度,ATM自助取款机成为市民主要存取款途径,而为ATM“加款”成为防疫期间银行人的重要工作。王庆云主动承担责任,定期与同事一同为支行3台ATM自助取款机加钱,并做好纸币的分拣、消毒工作。“因为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所以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对纸币进行消毒,一般都要进行20分钟的消毒,这就导致往常很快就完成的工作需要足足一个多小时才能结束。”王庆云说。

  考虑到很多客户防疫期间尽量减少出门,不能及时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王庆云主动联系,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在上周,她还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帮助一家中小企业解决了货款无法转账的问题,及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郭玉芹、王庆云只是中国银行莱芜分行众多“银行人”的一个缩影,疫情面前,他们以实际行动履行着岗位职责和使命,在特殊时期为客户提供安全、专业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