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服务国家战略 支持企业复工 中国太保独家推出上海临港新片区企业复工防疫保险产品

2020-02-28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保险机构在疫情期间服务国家、保障民生的责任担当,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近日独家推出上海临港新片区企业复工防疫保险产品,全力支持临港新片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步实现复工复产。2月24日,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签发首张该产品首张保单,这也标志着上海市首个为临港新片区企业提供复工保障的产品正式落地。

  首家投保该产品的企业是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打造“创新研发”和“规模转化”双轮驱动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助推传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现已承担和申请了多项国家和上海市重大项目,如标识解析国家节点、制造强国大数据平台、上海市工业互联网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等。

  据介绍,本产品由中国太保为临港新片区内企业量身打造,具有“保障针对性强、政策支持性大、服务预防性优”的特点,投保企业如因人员感染新冠肺炎而被政府主管部门采取隔离措施后,按实际停工天数给予隔离费用补偿和一次性防疫费用补偿,并为企业提供疫情专项预防服务支持。

  截至2月20日,临港新片区内产值在1亿元以上的企业复工率达98.7%,产值在5亿元以上的企业已全部复工。本产品的及时推出,将为临港新片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项保障,具有很强的普惠性。该产品的推出,也得到了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度肯定和有力政策支持,对投保该险种的企业给予50%的保费补贴。

  设立临港新片区,是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太保在支持临港新片区发展方面率先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主业优势,以专业风险保障全力服务于临港新片区企业的复工复产,彰显共抗疫情的企业担当,从而更好地支持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太平洋保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