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泰山钢铁集团:疫情防控有力,生产捷报频传

2020-02-10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李文树)走进泰山钢铁各车间的门口,胸前佩戴党徽的工人们正拿着体温枪给上下班的同事们检测体温,在生产现场,戴着口罩、手套的工人们有的背着消毒器材进行消毒,更多的则是忙碌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泰山钢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23个基层党组织、1300多名党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做好生产工作,力争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不误。

  关键少数带头示范 党员干部坚守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收到上级党委疫情通报第一时间,从部室到车间,从热轧到冷轧,从普碳到不锈,从钢铁主业到多元产业……泰山钢铁各级党组织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建立了完善的防控工作方案,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保卫部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传达上级指示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基层是防疫防控病毒传播的第一道关卡。在分厂一线,党员干部们成为战“疫”防线最忠诚的守护者。

  1月25日晚上10点30分,在冷轧部精整车间,党员张延芝正在车间门口的监测点,给前来上夜班的工友们进行测温排查,测温、登记、消毒,一项项工作紧张而有序。

  

党员张延芝为工友测量体温

  在冷冽的寒风中站岗2个多小时后,交接班的工友们全部检查完毕,一切正常,张延芝长舒了一口气。紧接着他又来到生产现场查看消毒情况,这一趟下来,早已经到了后半夜,随后他又开始把自己所承包的岗位人员今天外出、聚会、身体情况进行了更新记录。

  有同事调侃他:“人家春节都放松放松,你咋比平常还忙呢!”

  张延芝却一脸坦然的说:“春节又赶上疫情,咱是党员,关键时候就得带个头。”边说边将“请大家尽量不要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一定戴口罩”的叮嘱再次发到了微信群里。

  党员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

  在不锈钢事业部,党员宋坤作主动购买了15桶、150斤84消毒液赠给厂部,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疫情来势凶猛,但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履职尽责,鲜红的党旗在泰山钢铁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生产防疫争先作为 党员干部勇于担当

  战“疫”一经打响,党员们最先接到的命令就是对所有职工及其家庭成员情况进行摸排,每次交接班,给工友们讲解疫情防护知识,也成了泰山钢铁党员们的“必修课”。

  班前会上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在了解到维修班张师傅因为有武汉回来的家人,必须进行隔离观察的情况后,热轧部党员曹汝勇主动承担起了张师傅的点检维护任务。一天下来,光在巡检的梯子上爬上爬下,就得走上万步。

  “现在我们不光要做好防疫,也要保障生产,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 曹汝勇介绍说,在这几天“替班”点巡检过程中,他发现24#行车大车滑轨开焊、2#行车主钩制动器小轴磨损超标等设备隐患,及时联系车间进行了维修更换,为热轧部的正常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检查进出车辆、司机

  在泰山钢铁各条战线上,醒目的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区域的角角落落,带头巡逻执勤、带头义务消毒、带头宣传疫情知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关键时刻,泰山钢铁的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勇敢向前,科学防控、果断处置,共同营造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有力局面,元月份实现了热轧、冷轧、不锈钢三条生产线捷报频传,全部完成目标任务,为2020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响第一枪,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士气。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