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平稳运行40天!九羊集团举行山东宝鼎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达标稳定运行庆祝仪式

2019-12-15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毕京慧)12月15日,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山东宝鼎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达标稳定运行庆祝仪式,并对在此项目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市管正处级领导干部张明翠,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莱芜分局局长刘军,莱芜区工信局副局长岳建文,羊里镇党委副书记王爱法,北京宝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春林,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英强,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吉安及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莱芜分局局长刘军在讲话中说,九羊集团始终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投资巨大,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此次焦炉工程实现超低排放意义重大,极大的支持了莱芜区蓝天保卫战的工作,让莱芜区对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更有信心。作为莱芜区龙头企业,希望九羊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升级环保治理的标准,合理施策,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进一步加强环保治理,增强精准治污的能力,提高企业的环保管理水平;抓好科学管控,实现联动共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刘吉安宣读《关于表彰山东宝鼎焦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他表示,在山东宝鼎焦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建设当中,广大建设者夜以继日、不辞劳苦,克服场地受限、交叉作业、高空作业等种种困难,提前一个月完成了项目建设。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拿出敢于冲锋的勇气、主动攻坚的士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志气,以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执着的创新精神,汇聚发展正能量,开创工作新局面,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把九羊建设好、发展好!

  据悉,山东宝鼎煤焦化有限公司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是集团公司重点的烟气治理提标升级改造项目。工程总投资3250万元,由北京宝聚科技能源公司总承包。采用国内先进的高效干法颗粒脱硫除尘、中低温SCR脱硝、烟气余热回收一体化工艺技术,替代原有的臭氧脱硝、氨法脱硫、塔顶湿烟气排放工艺。本工程投产后,经过40多天的平稳运行,效果显著,安全稳定,无二次污染。净化后的烟气排放指标:NOx小于100mg/m3,SO2小于30mg/m3,粉尘小于10mg/m3,达到超低排放的指标要求,各项指标走在了同行业前列,在山东九羊集团全面实现超低排放的进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活动现场,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庆祝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前往集团总控室参观,通过听取讲解、厂区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了解集团环境保护工作。

  据了解,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将绿色发展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工作来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围绕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总体目标,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措施的落实,全力推进“绿色九羊”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仅环保治理项目,公司就投资近7亿元,高炉炉前封闭及矿槽除尘改造、锅炉烟气脱硫脱硝等一大批按照超低排放标准实施的环保提升项目陆续投入运营,投资2.49亿元的烧结干法脱硫脱硝项目,也即将投入运行。目前,公司已基本实现全工序的超低排放。同时公司大力开展“6S”管理和美化亮化绿化工作,厂区绿化面积已经提高至12%,一个花园式工厂已初具雏形。

  下一步,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以创新发展、绿色转型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升级,加大环保投入力度,落实各级责任,积极探索内陆型钢铁企业与城市和谐共融的科学发展之路,推动内陆型钢铁企业绿色转型,不断创造生产经营和绿色发展的新业绩,为促进济南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