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拟贷款金额1.1亿元!政府搭台银企“联姻”,莱芜区银企对接会硕果丰

2019-11-13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特殊贡献。为更好地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11月12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在莱芜区举行,来自全区的30位企业家参加了现场银企对接会,达成合作意向客户27户,客户转化率90%,达成拟贷款金额11000万元。

  对接会现场,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授信审批团队主管尤庆涛为来自全区的30家参会企业宣讲了中国银行在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政策和产品,让与会企业家对中行的产品和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宣讲结束后,中国银行信贷工作人员还与参加对接会的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洽谈,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并有针对性的给出了专业的融资建议。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企业与金融资本携手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莱芜区历来重视金融工作,大力推进政银企合作,持续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全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努力改善金融发展环境,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截止9月底,通过调度200家规模以上企业,各驻莱金融机构贷款余额达到125.7亿元,比去年增加37.3亿元,同比增长42%。今年以来,双力复合材料、金辉机械、耀达科技等3家公司在齐鲁股交中心挂牌,全区上市挂牌企业总数达到26家。当前,莱芜区正在加快构建以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为支撑,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和文化旅游三个配套产业为重点的“4+3”产业体系,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开工建设,一批优质企业迅速发展,迫切需要金融机构的强力支持和有效保障,也为广大金融机构和投资平台提供了有利条件和广阔空间。未来,莱芜区各企业将增强资本运作意识,认清资本市场、弄懂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借助资本的力量,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