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北京)人才科创联络中心揭牌,助力莱芜产业腾飞!

2019-11-11 22: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揭牌仪式

  启迪之星常务副总经理王永瑞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毕淑冉)11月9日,由中共济南市莱芜区委、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政府、启迪之星主办,中共济南市莱芜区委组织部、启迪之星(济南·莱芜)承办的首期“京莱”人才项目对接会暨莱芜(北京)人才科创联络中心揭牌仪式活动在清华科技园成功举办。济南市莱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炳基,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共同为莱芜(北京)人才科创联络中心揭牌。活动由启迪之星常务副总经理王永瑞主持。

  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时波在致辞中对参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启迪之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莱芜区与启迪之星携手共建人才科创联络中心,不仅搭建了京莱两地合作的桥梁,更为全区人才工作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希望借助启迪之星全球孵化网络的创新资源优势,以莱芜(北京)人才科创联络中心揭牌为新起点,架起两地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来往,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

  张金生在致辞中表示,启迪之星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构建全球创新网络,希望能结合济南市莱芜区在城市区位、人才储备、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创新优势,充分发挥启迪之星全球孵化网络的资源优势,引导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到莱芜发展,助力莱芜区产业发展实现新飞跃,为莱芜区的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现场,济南市莱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当前济南市和莱芜区在推动科技创新和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出台的一系列的人才政策情况。莱芜区工业基础雄厚,目前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对人才特别是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渴求尤为紧迫,希望通过莱芜(北京)人才科创联络中心的建立,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与优质项目建立与莱芜的合作关系。

  随后,华卫恒源(北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益康生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氨酯汀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新概念非曲轴输出动力内燃系统项目、北京华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铝—空气电池项目及金属镁连续全自动化无固废产出新技术项目、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等七个项目依次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多个项目与莱芜区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

  活动期间,于炳基一行还参观了启迪控股数字展厅,对启迪控股业务发展情况及启迪之星的全球孵化网络布局进行了全面了解。

  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政府科技副区长、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郑磊,莱芜区科协主席高福祥,莱芜区科技局局长魏永振,莱芜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郝金法,莱芜区招商四组组长王克兢,莱芜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魏东培,莱芜区赢城控股集团董事长王俊德,莱芜区羊里镇副镇长李军峰;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珠海创新中心主任宋靖雁,华卫恒源(北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终身教授纪家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美国TMS资深会员卢惠民,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执行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明星,北京华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伟,算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泰山学者周晓辉,北京益康生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林冠,氨酯汀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周天宇,主力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政良,北京迪普讯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郭锋,济南睿达物联网有限公司CEO梁文星;启迪之星业务拓展总监、启迪之星(济南?莱芜)总经理曹萌,启迪之星项目经理房光银等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