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当老实人,做老实事——我是新华保险莱芜中支邢君,我为诚信代言

2019-05-27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孔维辰) 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保险业久旱逢甘霖,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如今在新时代的引领下,保险依旧焕发着生机,呈现着蓬勃发展的态势。在保险业蓬勃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千千万万保险人的努力。一代又一代的保险人,励精图治,诚信展业,诚信服务,赢得了市场的尊重,获得了社会的认可。从业多年来我时刻鞭策自己:诚信做人,当老实人;诚信服务,做老实事。没有诚信,就没有认可。诚信为人之本,要对得起天,对得起地。作为一名老保险人,我有责任、有义务继续发扬诚信精神,将诚信进行到底。因为保险是我的根儿,是我毕生的信念。

  一份保单的签出,不是售后的终结,而是服务的开始

  当客户在投保书上签字的那一刻,才是我们工作的真正开始。客户将家庭几十年的命运交付到我们手里,我倍感责任重大。成交只是开始,不断践行保险责任才是兑现承诺的终结。因为我们的工作态度,影响的可能是客户整个家庭的命运。也许某一天我们认真负责的样子,会感动陌生人,为自己打开一扇门。

  2018年8月,我的一名客户被自家宠物狗咬伤,在医院注射狂犬疫苗治疗花费400余元。因医院大夫疏忽在门诊病历上写错了名字,导致门诊病历与发票及其他的医疗明细名字不一致,无法进行正常理赔。接到客户报案后,我就立马带上相关资料赶去医院。赶到医院时,医院已经下班。看到医院里有的病人家属行色匆匆、面色凝重,因负担不起高额医疗费打电话四处借钱求助。心想:他们的家人要是有一份保险傍身该多好啊,也不至于像这般苦苦乞求亲朋好友施舍相救。终于等到了医院上班时间,已经是中午一点半了,天气又闷又热。找到主治医生,简单说明了自己的身份及来意,医生皱了皱眉头问道:“你们理赔能赔多少钱啊?”。我如实回答了他的问题,客户治疗花费了400元左右,除去免赔额按比例报销大约赔付200元。医生很烦躁说:“才200多元,找档案还不够费劲的呢,你就跟客户说报不了,大热天的,何苦呢?”。我强压住心中的不悦,耐心的说:“即使给客户报出十块钱,也是我的工作职责!”。这名医生始终不愿意为我查找档案。后来我又找到了他的主任,请求不管多麻烦也要把档案找出来并且更正客户信息。在我的一再坚持下,主任终于答应让那个医生帮我查找档案。最后,医生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找到了客户的那份档案。更正了客户信息后,正当我要准备离开的时候,那个主任突然说道:“没想到你如此敬业,为了一个200多元的赔款,你跑来跑去折腾了一下午,现在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能在这个行业干这么久了。这个客户知道了,一定会很感动。我相信你的推荐,你也给我介绍一款保险吧。”头昏脑涨的我听到这句话,一下子精神了。根据他的要求,我为他设计了全面的保障并且顺利签单。他说:“保险应该买,但顾虑太多,今天看到你对200多元的赔款都如此用心,我们家几十万元的保险(合同)交给你,我放心。”。从去年八月份开始,这位主任不仅为自己的家庭购买了全面的家庭保障,而且又给我转介绍了另外三个家庭。同时那位不幸被狗咬伤的客户,也在今年1月份做足了家庭的全面保障。这位客户从起初碍于情面买上200元保费的宜家保产品,到给家庭买足全面的保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诚信能带来如此大的效益,这使更加坚定了信念:要做诚信的人,做诚信的事。同时,一个200元理赔款的理赔服务,这一小小的举动,竟改变了五个家庭对保险的偏见。这更使我相信,只有真诚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认可,赢得社会的尊重。信守承诺,诚信服务,正是对工作的负责,我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收获如此大的成就,我为我是一名诚信的新华保险代理人而骄傲。

  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之所想,贯彻“三全理念”做足客户保障

  诚信不仅意味着要为客户提供热情迅速的理赔服务,更要为客户全面考虑设计完美的保障计划。在生活中总能听到:干保险的都是骗子,买了保险,保险公司也不理赔。针对这种现象,究其原因是保险业务员没有为客户推荐适合的保险产品或者是没有给客户设计全面的保险保障,从而导致“大病够不上,小病无发报”的困扰。进入新华保险,感受最深的销售理念就是“以客户为本,保障计划要做到‘全面、全额、全家’,让客户享受到最充分的保障”。

  2018年6月,正是我们二季度冲刺月,我经营两年的客户终于答应要买保险了,我为35岁的她设计了比较全面的保障,可她却坚持只购买一份大病险的裸险。经过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磋商,她终于认可了这个全面的产品组合并签单。客户打趣的说:“你为了给我做全保障,多附加这900多块钱的保费,真是费尽了口舌,还耽误了吃饭。每天这样辛苦的工作,不累吗?”我回答说,累,当然累,但是我觉得干保险就是在做慈善、做公益,因为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来。保险体现大爱,生活困难时雪中送炭,生活美满时锦上添花。能够使你年老时有所养,疾病时有所医,意外时有所治。死有所留,残有所靠。保险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再苦再累我都觉得值得。

  幸运也同样不幸的是,我突然接到客户婆婆的电话,说客户因患脑部多发性硬化在医院住院,问我在新华买的保险能用得上吗。我回答,“能,我给她做的保险很全,当初我劝她多买上的900块钱的住院医疗附加险,正好能用的上,你们可以安心治疗”。后来,客户婆婆又打电话道谢,说:“孩子让我好好谢谢你,要不是当时你苦口婆心的劝她买上这900块钱的附加险,这次还不知道自己要花多少钱呢,真是太感谢你了”。我突然觉得我好伟大,新华保险的“三全理念”加上我的坚持,让一个家庭真正体验到了“以小博大”的保险真谛。

  诚信做人,当老实人;诚信服务,做老实事。诚信营销,认真为客户讲解保险责任,告知免除条款,解答客户疑问;诚信服务,及时通知续费,积极为客户整理资料,让诚信贯穿于售前,售中,售后。扎扎实实,埋头苦干。真诚是保险的希望,诚信是保险的灵魂。让我们保持一颗纯粹的初心,将保险这份大爱传递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