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制造借“阿里巴巴”出海

2019-02-18 14:4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2月18日讯 “俄罗斯客商下单了,500万元!”初六这一天,莱芜区山东捷凯家居公司的员工们欢呼雀跃,喜接大单。

  莱芜制造的地毯能“远征”俄罗斯,多亏阿里巴巴这个平台。春节期间,一位俄罗斯客商从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看到了捷凯公司的地毯产品,按图索骥打来电话咨询。捷凯公司与客户洽谈后,发国际快递寄出样品。几天后,客户对样式、质量和性价比表示满意,当即下了500万元订单。

  捷凯公司经理张秀芳说:“后来我们才知道,对方是俄罗斯地毯行业前三强,是实实在在的大客户。”

  捷凯家居公司是莱芜区一家纯出口企业,主要出口地毯、土工布等产品,产品远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过去7年,捷凯公司规模始终在千万元左右徘徊。去年,联姻“阿里巴巴”后,公司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出口额飙升到7000万元。今年,公司出口额将突破1亿元。

  像捷凯公司一样,越来越多的莱芜区企业借“阿里巴巴”这艘大船出海。阿里巴巴“中供拍档”莱芜区域经理钱丽介绍:“莱芜区的钢材、土工布、塑机、‘三辣一麻’等产品,不但国内知名,在国际市场上也开始打响品牌。目前,我们服务的莱芜区企业有160余家,我们的产品过硬,相信海外市场会越做越大。”

  原文链接http://news.e23.cn/jnnews/2019-02-12/2019021200233.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制造阿里巴巴家居